昭南

白起✖️你|银杏黄时

·感谢喜欢🍂

  

  十一月,发端是金灿灿得热烈而极致的银杏叶。

  仿佛又回到了你和白起初遇的那个秋天,漫天的银杏飞扬,一旁的白鸽起舞,不管多少次回想起来,依旧是一见清新,再见倾心。

  和白起肩并肩走在家附近的那条栽满银杏树的路上,时不时驻留在你发顶、肩头的银杏都会被白起轻轻拈起,进而又摸摸你的头、拍拍你的肩。

  “阿起,觉不觉得你就像在带小孩子出门一样?”你笑着问他,“一直都在耐心地把落在身上的银杏叶全部拈走,好像跟在我旁边永远都不会厌倦。”

  回应你的是白起和你十指相扣的手悄悄加重的两分力度,“我一直希望我的女孩可以纯真、坚韧,不管你做什么,我都愿意和你见证这段时光,留下我的痕迹。”

  白起笑得很好看,干净又锋利的下颌线被金灿灿的银杏叶衬得柔和了几分,“所以我的小朋友,现在我们可以开始捡银杏叶了吗?”

  “听从指挥官安排!”你故作正经,“恳请指挥官派遣我挑选银杏叶,保证圆满完成任务!”

  接下来的时间你们便在银杏树间不断穿梭。白起另一只手拿着小篮子跟在你身后,看着你像仔细挑选,每拿到一片都欢欣雀跃的模样,琥珀流光的眼底是化不开的温柔,只一眼便让人沉溺其中。

  回到家后,每一片挑选的银杏叶都在你和白起的清洗下安置在书中,沁润着墨香,等待来日塑封出场,点缀着你们的家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有时候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啊,暂时放下纷纷扰扰的杂务,花一个下午的时间,和爱人踏着秋天的韵律,耳机、手机都先忘却在一旁,只有十指相扣的手、树间清脆的鸟鸣、脚下簌簌的声响,择一片银杏,留住这个秋天。

  当自己慢下来去感受,当自己被很好的爱着,不管是好的朋友还是好的爱人,自己就不会皱巴巴了,是真的会舒展、会平和。

  而白起就像是上天赠与你最珍贵的礼物,给足你很多很好的爱意和真诚,不断地把你觉得好的,给你,都给你,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。

  让你在很多时候都得到了“救赎”。

  让你确信,开心的日子是闪着光的,是有他的温度的。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