昭南

白起✖️你|岁岁年年

       白妻们新年快乐~

  感谢喜欢(^з^)-☆

  

  有时候你自己会觉得有些微妙。譬如某位白姓指挥官人前才说,“希望广大市民遵守《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》”,人后回到家里便盘算着带女朋友去放烟花。

  白起刚进门就看见堆在玄关处的烟花,亲亲女朋友坐在沙发上摆弄着线香,发现自己回来后还冲着他扬了扬,眼睛笑得弯弯的。

  太可爱了。

  担心自己身上的寒气冰到你,白起悄悄用了一些evol让身上迅速暖和起来。你身侧的沙发往下陷了一些,白起细心的将散落的几缕头发别到你的耳后,身体的一部分重量放在你的肩上,“我找到了一个可以放鞭炮的地方,等晚上带你去,赶赶霉运,除秽迎新。”

  “白警官说话算话哦,”你一转头,鼻尖就蹭上了白起搁在你肩头那颗毛茸茸的脑袋。

  “嗯,答应了和你一起放烟花,这些愿望我都会一样一样的实现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起找到的地方是一片空旷的广场,现在这个点正是热闹的时候,已经有不少人在玩了。远处是绚烂的烟花,鞭炮声此起彼伏。

  那个熟悉的春节,好像逐渐回来了。

  “呲——”线香引燃,一重小小的烟花便在你们周遭盛放。你一手挥着线香,另一手被牢牢包在白起的大衣口袋,“阿起!新年快乐哦~”虽然这段时间你也说了不少新年快乐了,但面对身旁岁岁年年常相守的人,千言万语仍会化成最应佳节的祝福。

  

  花火虽小,却映出你的喜悦。你抬头望向白起,发现他也正看着你。这么一比好像绚烂的花火也比不过那盛满琥珀碎金的眸子。“嗯,新年快乐。”

  白起话音刚落,小小的花火也消失殆尽。取而代之的不是短暂的黑暗,而是轻轻吻上你额头的珍重和虔诚。“第六个春节了。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太过美好,或者说是你本身就很美好。这一点从来都不需要质疑。”

  白起也点了一根线香,小小的花火再次引燃,点亮了你们的一方天地。“我很开心能够看见你活得更真实也更诚实,更接受甚至喜欢自己身上起伏的每部分,也更喜欢这世界。你越来越懂得处理、欣赏各种欲求,找到和它们相处的最好方式。这本身就是时光给予你的,最好的礼物,也感谢时光给予我这个机会,和你一起走过漫漫时光。”

  你静静地听着,白起将燃尽的线香收进垃圾袋里,擦干净手后拢紧你的围巾,“我们这样独立的个体成为了亲人、朋友、伴侣,所以希望你能随时分享心里的感受。”

  白起摸了摸后颈,“就像……很多女孩子都有男友陪着逛街,每天都有上下班接送而我会有很多任务不得不离开……我知道你尊重我的职业,总是把握好分寸,但我也想和你更近一些,再近一些,或者说,你可以再任性一点。”

  悄无声息的泪珠从眼尾滴落,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这样哭了。白起轻轻的把你揽进怀里,下巴抵在你的头顶,“我希望你是率真的,在我这里,你永远都可以只做自己。”

  白起摸了摸你的头,带有薄茧的手擦去你的泪水,“我们继续放烟花,好不好?”

  你吸了吸鼻子,用力地点了点头。看着白起去点燃引线,又迅速的跑回你的身边,总是温暖的手捂住你的耳朵。你顺势退后一步,紧紧贴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烟花在天际绽开,如夏花之绚烂。看着烟花点亮夜空,你突然想起什么,“阿起,新年的烟花落下时,是要许愿的哦 。”

  白起俯下身,在你耳畔轻声说,“好,我们一起许愿。”

  趁着烟花盛放,

  让我也借着你的眼睛看看月亮。


  “我们要,岁岁年年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